铜陵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成组的落地窗设计和选购事项 视觉体验爆表

来自:tongling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4-07 10:27:22
如果说窗户是房子的眼睛,那落地窗,毫无疑问,是大眼睛……成组的大型落地窗总是给人一种大气高级的感官体验,这种高级,没人不想要吧?空旷的视野,极佳的采光条件,还可以坐在房间内欣赏风景,心旷神怡,更加贴近大自然了呢!

一般别墅或者面积户型比较大的房型都是可以设计落地窗的,那落地窗设计规范都有哪些呢?铜陵装修网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事项。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以玻璃取代水泥墙,让外面的城市与自然景观尽收眼底,视觉体验爆表!整面墙的玻璃让光线无遮挡进入,空间采光无敌棒!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由于落地窗多是封闭式的设计,更能保障家中老人与小孩的安全,同时还可以减少屋内的灰尘。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有利就有弊,不利于保护隐私,要是没有窗帘的遮挡,一览无余好嘛~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而且玻璃的保温隔热性能比正常的墙体要弱一些,不过,有空调地暖加持,冬夏也不用太担心。玻璃毕竟是玻璃,再好的材质经过时间的磨砺也会存在些许安全隐患的。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如果是高层,完全透明的墙面,对于恐高的人来说是有点心慌慌的!此外,还有一点,造价!一个字——贵!

不过…对于不差钱的各位来说,这都不是事儿好嘛!!!下面来看看落地窗的种类:

1、封闭式落地窗。就是一面完整的大玻璃。不过,这样的落地窗无法通风,比较适合依靠新风系统无需窗户通风的家庭。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有封闭的落地窗,当然也有可以完全打开的落地窗。通过开关控制开合,想封闭就封闭,想完全打开就完全打开,非常方便!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可完全打开的落地窗除了上面这种向外开的,还有下图这种升降的:

这两种都更适合独家独院的房子,常规的高层住宅并不适合。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3、组合式落地窗。整块的封闭落地窗与可开合的小窗组合,既可以实现通风,又满足视野、采光的优化。可开合的通风小窗主要有以下三种:

“一整面墙的落地窗,需要留多少可开启的小窗呢?”

一般来说,一个就可以了,美观大方。并且,建议尽量做得小一点。

不过,这种组合式的落地窗没有封闭式落地窗颜值高,若既想实现通风又不想牺牲颜值,可以考虑窗框自带通风功能的落地窗。

只不过,价格比较高……落地窗的选择必须要考虑安全性,那么经久耐用安全系数高的落地窗如何选择呢?玻璃的材质,必须是钢化玻璃、且必须有3C认证。

而厚度:当落地窗固定玻璃的面积≤2㎡时,玻璃至少4-5mm厚;当落地窗玻璃面积≥ 2 ㎡,玻璃的厚度至少在6mm以上(6mm-12mm)。此外,考虑到保温隔热隔音效果,可以选择双层中空或夹胶玻璃。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室内用的玻璃门、室内窗、玻璃隔断,我们总是强调边框越窄颜值越高,推荐选择铝镁合金的,但是,在落地窗上,这一点不太适用!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考虑到落地窗的抗风能力,窗框粗的安全系数才高!建议选择断桥铝的,或塑钢的,尤其是高层住户,抗风能力非常关键!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对于玻璃窗的安装,大家想必都很好奇吧?那么高的楼层,又是房子的外立面,怎么安装上去的呢?

小块的组合式落地窗相对来说比较简单,通过电梯可以直接运输,安装时候先装窗框,再装玻璃。

若是整面墙那种大面积的落地窗,当玻璃大于2M时,电梯无法运输,需要通过吊机从外侧吊装。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如果你也想做落地窗,记得先取得物业的允许哦~反正这样的落地窗设计,又有哪些业主不想拥有呢?但是我们在安装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相应的规范哦!

落地窗的设计和选购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